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平乐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团县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平乐巡察办
摘要:根据平乐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2月14日,平乐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团县委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平乐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2月14日,平乐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团县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李丹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平乐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冯玉国分别向团县委书记姚小琼和团县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姚小琼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讲话。

  冯玉国在反馈时指出,上轮巡察以来,团县委能在县委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坚持创新、优质高效”的工作思路来开展团委各项工作。充分整合社会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各界各行业志愿者积极开展防疫抗疫、扶贫济困、县内的大型赛事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我县经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切实抓好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有差距;“一把手”履行职责使命有待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够扎实;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没有充分发挥;存在“重业务、轻党建”倾向;民主生活会制度落实不够严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不够有力;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规范;派驻纪检监察组“前哨”、“探头”作用发挥不够充分。

  冯玉国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和建议。一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强化党组织主体责任;二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管党治党纵深发展。

  李丹强调,巡察发现问题的目的在于解决问题。团县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针对性、系统性、实效性。要细化整改任务,深刻剖析问题,全面深入整改。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巡察成果运用,着力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姚小琼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全面客观、意见中肯,团县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团县委将逐项落实整改任务,严肃认真进行整改。一是深化认识,正确对待;二是落实整改,逐一解决;三是抓好结合,促进工作。巡察工作是监督与指导,更是教育与促进。对待巡察结果,团县委将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自觉将巡察整改与团县委各项业务工作、平时工作相结合,以良好的工作业绩来验证巡察结果,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来体现巡察结果。

  县委组织部档案室主任范蛟晖、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李桂云及其他成员、团县委全体干部参加现场反馈会议。 

 

平乐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科协反馈巡察情况
平乐镇开展“家风家训家文化 元宵佳节传美德”志愿服务活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