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大发瑶族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到乡不落村、村不落户、户不落人

作者:欧文杰
来源:大发瑶族乡纪委
摘要:“阿姨,您好。我是大发瑶族乡政府的工作人员,请问您有没有接种新冠疫苗?现在60岁以上的人群也是可以接种的,疫苗都是灭活的,非常安全,你可以放心接种。”这是大发瑶族乡纪委干部

       “阿姨,您好。我是大发瑶族乡政府的工作人员,请问您有没有接种新冠疫苗?现在60岁以上的人群也是可以接种的,疫苗都是灭活的,非常安全,你可以放心接种。”这是大发瑶族乡纪委干部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入户宣传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压实压紧防控责任,构筑全民健康防线,连日来,大发瑶族乡干部职工、村(社区)两委干部、县直包点后盾单位全员下沉一线,走村入户,采取敲门行动,地毯式排查,做到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乡不落村,村不落户,户不落人。

       疫苗接种不停歇,坚守岗位不打烊。“我回来继续入户,不请假了。”大发瑶族乡纪委干部唐某主动销假,舍小家顾大家,闻令而动,继续深入村屯开展动员工作。

       为全面落实“应种尽种”工作目标,大发瑶族乡通过“微信朋友圈转起来”“显示屏亮起来”“横幅挂起来”“喇叭响起来”“公告贴起来”“宣传册发起来”等多种宣传形式,“线上”“线下”齐发力,让广大群众明白接种、愿意接种、安心接种。

       “阿伯,今天我们带了乡卫生院医生来,给你量个血压,做个基本的健康评估。没有问题的话,我们就接你出去接种新冠疫苗。”

       对于年事已高、腿脚不便、患有慢性病等人群,大发瑶族乡采取“保姆式”服务,组建政府干部+村干+医生攻坚小队,针对疑似人群进行重点入户走访,力争做到对疫苗“困难户”的健康情况了如指掌,确保接种工作不落下一人。

       “疫苗接种工作关乎群众生命安全屏障的构建,我们要把疫苗接种工作当做头号任务抓好抓紧抓实,共筑‘免疫长城’。下一步,乡纪委将对各村(社区)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疫苗接种工作有结果、见实效。”大发瑶族乡纪委负责人表示。

平乐镇纪委加强督查扎实推进“二码” 联查工作
平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帮扶联系村工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