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大发瑶族乡:严肃纪律 圆满完成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作者:韦贵馨
来源:大发瑶族乡纪委
摘要:7月27日,大发瑶族乡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为严肃会风会纪,确保大会风清气正,大发瑶族乡纪委主动出击,成立会风会纪督查组,及时跟进会场纪律,聚焦中央八项规定

       7月27日,大发瑶族乡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为严肃会风会纪,确保大会风清气正,大发瑶族乡纪委主动出击,成立会风会纪督查组,及时跟进会场纪律,聚焦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多措并举为该乡大会顺利召开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教育引导,明确责任。在正式会议前期,大发瑶族乡纪委组织各代表团的召集人进行换届纪律谈话,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会纪会风等提出要求,各召集人作为第一责任,要抓好抓实代表团的纪律工作。

       全程跟踪,严肃纪律。坚持把会风会纪监督检查贯穿会议全过程,组织全体代表会前观看警示教育片,强化反面教育,确保纪律深入人心。同时,对各代表团、讨论组的会风会纪进行现场监督,对选举程序进行全程监督,检查会场人员到会率,严肃换届纪律,用纪律护航大会高质量召开,有效发挥了正风肃纪监督作用。

       有案必查,强化监督。大发瑶族乡纪委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监督检查,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做好群众举报和来信来访受理工作,凡是涉及违反换届纪律、换届人选的信访举报,及时处理、优先处理。对违反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将严的要求、严的纪律、严的责任传导至“末端”,织密织牢换届风气“监督网”。

       历时2天,大发瑶族乡圆满完成了人代会各项议程,大会严格按程序进行,没有发现违规违纪的行为,顺利选举产生了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副主席,乡长、副乡长。

立足新起点 迈向新征程——源头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发瑶族乡多举措积极做好绩效考评社会评价中期评议宣传工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