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强化精准监督,为重大项目保驾护航

作者:王坊
来源:平乐镇纪委
摘要:今年以来,平乐镇纪委坚持强化精准监督,充分发挥监督执行作用,对重大项目推进的有关部门、有关人员开展强有力的监督,为重大项目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平乐镇纪委坚持强化精准监督,充分发挥监督执行作用,对重大项目推进的有关部门、有关人员开展强有力的监督,为重大项目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项目征地推进情况如何?政府干部在征地过程中有没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如果发现政府工作人员存在干预项目等违纪行为,可以直接向我们反映情况……”。

       

       (图为镇纪委重大项目专项督查组督查签订征收协议现场)

       近日,平乐镇纪委按照“一项目一方案一督查”的工作要求,成立监督检查组,深入镇重大项目一线,了解重大项目推进情况,督促征地工作人员履职尽责,助推该镇重大项目落地出实效。

       纪委督查组在督查中了解,为确保长滩至黄龙路征地拆迁工作顺利实施,该镇及时成立征地拆迁工作领导小组,为加大工作力度,在镇主要领导的带领下,坚持周末不打烊,该项目征地任务324.64亩,已100%完成征收协议签订工作。

       “感谢政府干部、感谢纪委的同志,我们村的地这么快顺利征收了,路修好了,对我们农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具有重要意义,长滩至黄龙路,镇政府干部提供“保姆式”服务,有效推进项目实施……”

       今年以来,该镇纪委坚持把重大项目纳入该镇最重要的工作日程中,成立专项督查组,对长滩至黄龙路、灌平高速、旱改水等重大项目开展监督检查,以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专项监督三种方式,定期和不定期深入项目现场、通过不打招呼、直奔项目一线的方式跟踪进度,对项目实施过程开展常态化监督,做到及时发现问题、有问题及时处理,有风险快速排查,结合该镇工作实际,组织重大项目工作人员签订《廉政承诺书》,筑牢重大项目一线人员廉政“防火墙”,确保项目高效运转。

       

       (图为镇三家班子成员听取长滩至黄龙路段项目施工负责人作汇报)

       “为有效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堵点,我们还建立了 ‘每周一督查’机制,由纪委每周收集通报各项目问题,督促各部门抓紧落实,确保工作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以监督保障重大项目高效推进……”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项目开展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截至目前,镇纪委对该镇重大项目工作开展监督检查16次,对干部谈心谈话9人次,督促改正问题2个。当前还未完成的其余项目在纪委的监督下,正在抓紧赶进度抓落实。

学史力行,平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专题党课
平乐镇组织集中观看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