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县纪委监委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带着关爱去监督,发挥“探头”作用

作者:谭运德
来源:县纪委监委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立足本职工作,围绕上级决策部署,带着关爱去开展监督工作,发挥“探头”作用。

       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立足本职工作,围绕上级决策部署,带着关爱去开展监督工作,发挥“探头”作用。

       下沉到驻在单位二层机构和工作一线,掌握一手资料。今年6月以来,该纪检监察组干部累计6人次深入到县住建局、县城管局、县投资促进局一线,了解单位工作人员具体履职情况和人员基本信息,全面掌握一手资料,在干部队职工中强化“监督就是关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理念,为发现问题,做好监督打好基础,为取得驻在单位广大干部职工的理解与支持打好基础。


       围绕作风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共10人次深入办公场所,县政务服务中心驻在单位窗口实地查看,询问驻在单位12名工作人员,了解作风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指出人员去向、监督岗设置、规章制度等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并要求立行立改,真正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提高政府机关为民服务水平与工作效率。

       运用好监督执纪问责第一形态开展工作,用身边事警醒教育好身边人。开展了1人次的提醒谈话,对驻在单位一名违反工作制度,工作纪律的党员进行了提醒谈话,并在该局开展1次警示教育,在3个驻在单位各开展了1次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发挥震慑作用,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让咬耳扯袖去警醒、帮助广大干部职工强化纪律意识。

 

缅怀革命先烈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跟党走——大发瑶族乡党委赴湘江战役发生地全州开展红色教育
手记|初心不忘使命在肩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