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平乐县人大:多措并举营造风清气正的 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氛围

作者:杨露洁 、汤妮
来源:平乐县人大办
摘要: 自平乐县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平乐县人大常委会以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多措并举强化宣传教育,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

        自平乐县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平乐县人大常委会以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多措并举强化宣传教育,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工作氛围。

        思想上强化教育,“严”明换届纪律高压线。严肃换届纪律是换届选举工作健康有序进行的重要保证。为确保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依法有序地进行,县委高度重视,成立了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坚持重点教育与普遍教育相结合,突出教育群体的覆盖面,坚持正面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突出教育内容的针对性,召开加强换届纪律教育专题学习、警示教育等活动,严格贯彻落实换届选举“十严禁”“十不准”纪律要求,打好“预防针”、严把“廉洁关”、筑牢“防火墙”、架设“高压线”,让换届工作人员和候选人明纪律、知敬畏、守底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县、乡两级人大换届环境。

        宣传上多聚并措,“立”起换届纪律风向标。为了提高广大选民知晓、理解、参与及支持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平乐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各部门、各乡镇结合“个体宣传+自媒体宣传”两种途径,在多渠道、多形式、多方位积极开展宣传,全面搭建宣传阵地。通过向选民发放一封信、LED电子屏幕、悬挂宣传横幅、开设宣传专栏、网络微信及宣传车等方式,广泛宣传换届选举的政策、法律法规以及换届风气监督的新精神,激发广大选民积极参与到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提高了广大选民对选举工作的知晓率,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选举氛围。据悉,先后发放宣传资料100000多份、悬挂宣传横幅2000多条。

        监督上深入一线,“督”出换届纪律好风气。平乐县换届选举委员会根据《平乐县2021年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要求,明确规定各个责任主体在换届风气监督中的职责任,抽调专门力量组建换届风气督导组,务动态掌握换届风气情况;实现全县所有街道和乡镇全覆盖,全面掌握换届纪律情况。同时,在全县所有各乡镇设立换届监督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畅通举报监督途径。采取定期督查和不打招呼两种督查方式,“一对一”对乡镇换届工作开展换届风气风险排查、巡回督查、重点督查和现场督导,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采取“零容忍、斩立决”,坚决查处绝不手软的态度,为确保县、乡两级人大换届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平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平乐镇纪委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