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平乐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司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平乐县司法局
来源:平乐县司法局
摘要: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2021年4月8日,平乐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司法局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2021年4月8日,平乐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司法局反馈巡察情况。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彭双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巡察组组长冯玉国通报了对县司法局的巡察情况,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艳清主持会议并做表态发言。县委巡察组副组长卢晓媛、县委第四巡察组成员及全体司法行政干部出席会议。
      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冯玉国指出,县司法局党组班子团结务实、敢于创新,能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执行上级党委和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创新“谈话教育、分类培训、过渡安置、推介就业”四位一体的刑释人员安置帮教及“党建引领、法治保障、村民自治、购买服务”依法治村两大模式,普法工作、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获得了国家表彰,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坚强的法治保障。巡察中,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核心作用有所弱化、主动作为意识不够强,“三大纠纷”调解工作基础薄弱、履行主责主业有弱项,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抓而不实、对律师队伍监管失之于软、失之于松,律师服务为民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不透;机关党组织建设薄弱、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不够严实、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管理有待加强;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缺乏狠劲韧劲、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派驻纪检监察组“前哨”、“探头”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等三类32个问题。
      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彭双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扎实实做好巡视整改的“后半篇文章”,不断增强全体干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针对性、系统性、实效性;要细化整改任务、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效,建章立制推进整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巡察成果运用,着力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党组书记要将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在整改工作中亲自抓、负总责,切实做好表率;要强化日常监督,加强跟踪督办,紧盯重点问题落实整改;要用好巡查整改工作成果,着力将整改成效转化为促进改革发展的有力抓手。
      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艳清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县委第四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直击要害、精准深刻、令人警醒,为全局做了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县司法局党组将以此次反馈会为契机,高度重视,深入领会,立行立改,狠抓工作落实,真正把巡察整改的成效体现到司法行政工作发展的具体实践中。一要提高站位,端正态度,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二要聚焦问题、狠抓整改,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三要压实责任,转变作风,确保巡查整改取得实效。

 

平乐县司法局到阳安夏墩坡廉政文化教育展馆参观学习
派驻县林业局纪检监察组:强化专项监督检查,助推全县防汛工作有序开展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