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县领导到大发瑶族乡调研“两委”换届选举和“三清三拆”工作

作者:平乐县委统战部 李素云
来源:清廉桂林·昭州清风
摘要:1月13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余和登、政协副主席于江到大发瑶族乡对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同时检查指导三清三拆工作进度,

      1月13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余和登、政协副主席于江到大发瑶族乡对“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同时检查指导“三清三拆”工作进度,大发瑶族乡党委书记、乡长陪同调研检查。
      余和登一行首先到大发瑶族乡公路旁的塘冲和牛梨坪自然村现场查看“三清三拆”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询问该项工作的各项进度、遇到的困难和即将采取的解决方法。通过向大发乡政府详细了解该项工作具体情况和实地走访发现,塘冲和牛犁坪这两个村在道路硬化、房屋建设和人饮工程等基础设施上值得肯定,但垃圾随手丢弃、土鸡散养、屋前屋后脏乱差现象突出。针对发现的问题调查组提出: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三清三拆”工作,成立专班组,针对房前屋后的垃圾、路边的废弃物等,通过群防群治,整治脏乱差;二是在美化乡村面貌的同时打造瑶乡特色,不搞“印刷”式改造,同时结合群众生活便利性原则,合理规划可用场地,拆除危旧、废弃建筑,清理乱堆乱放等,使村内环境面貌焕然一新。三是结合整村周边现有资源和环境特点,打造水清岸绿生态美的新型农村。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大发瑶族乡政府,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查看领导小组办公室等了解大发瑶族乡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着重了解可能出问题的村委“两委”选举工作进展情况。根据当地政府领导汇报的情况,为确保“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务必做到:一是深入有效的宣传“两委”换届选举相关政策和纪律要求;二是持续摸清理顺现阶段遇到的问题、难题,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做好汇报工作;三是严格流程,确保“两委”换届选举期间的社会稳定。

平乐县财政局开展“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机关党群座谈会
张家镇:强化基层监督,提升执纪效能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