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开展财务人员节前廉政谈话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作者:李贝贝
来源: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摘要: 2022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廉政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增强驻在单位财务人员遵规守纪意识,1月11日,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2022年财务人员节前廉政提醒座谈会。

      2022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廉政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增强驻在单位财务人员遵规守纪意识,1月11日,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2022年财务人员节前廉政提醒座谈会,要求大家在从事财务工作时,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不触红线,做到清正廉洁。县纪委常委陶真强到会指导。

图为节前廉政谈话座谈会现场。(李贝贝\摄)

       会上,先由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梁禄林组织与会人员学习《自治区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自治区纪委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以案说法的形式向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廉政提醒。

       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家德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在思想上打好廉政“预防针”,充分认识春节期间持续正风肃纪重要性,坚决杜绝各类违规、违纪问题发生,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要履行岗位职责,严把制度关口。严格执行财务报销、公务接待、公车使用等制度,坚决杜绝制度执行上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的现象,把好第一道关口;三要明确纪律要求,持续增强廉洁财务法制观念,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自查自纠;四要健全完善廉洁财务管理制度,加强风险防控,筑牢廉洁从业“防火墙”;五要牢记岗位职责,优质廉洁高效工作。强化财务人员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国家财经制度,财务人员要对每一笔资金支出严格审核,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类的支出要敢于说‘不可以,不能报’,要依法办事敢于担当,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严格把关严格审核,不报‘虚假账、人情账’。警惕各类诱惑风险,依法依规办事,坚守原则底线,及时做好财务公开,不断加强资金科学调度和使用,努力为各单位顺利开展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财务保障。

       县纪委常委陶真强对会议组织及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高度肯定了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廉政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廉政工作、行动上迅速落实、责任上迅速压实,尤其在节前廉政谈话纪录的制作和内容撰写等方面,贴合实际、便于理解、易于操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提醒座谈会还特别提醒了工会经费的使用管理必须规范,进一步强化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意识形态工作。

       县政协机关、县委统战部、县总工会、县工商联分管财务领导,办公室主任,财务工作人员,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县政协机关、县委统战部、县总工会开展节前廉政教育会议
县纪委监委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抓好党务政务公开督查,为社会监督创造有利条件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