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平乐:用活用好廉政教育资源 一体推进“三不腐”

作者:韦金秀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平乐县纪委监委坚持用好用活反面典型教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规矩、明纪律、遵法律、讲廉洁。

       “之前认识的同事就坐在被告席上,让我深受触动,心情久久不能平复。这样的案例就发生在自己身边,今后工作一定要引以为戒。”近日,平乐县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平乐县自然资源局原局长姚某某受贿一案,在旁听庭审后,平乐县某单位的“一把手”感慨地说。
  为推动“三不腐”同时同向发力,近年来,平乐县纪委监委坚持用好用活反面典型教材,坚持监督对象覆盖到哪里警示教育就跟进到哪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规矩、明纪律、遵法律、讲廉洁。
  平乐县纪委监委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加强纪律教育,围绕近年来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精心拍摄制作警示教育片2部,在全县领导干部教育警示大会上集中播放,同时下发供全县各级各单位学习使用,全面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各级警示教育大会50余场次,开展专题廉政教育课90余场,参加庭审直播旁听2次,接受教育党员干部4000余人次。
  为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该县纪委监委扎实推进本地廉洁文化建设,持续创新载体形式,依托本土清廉官吏文化,拍摄制作《梅公瘴说警人心》《青年说“五瘴”》等廉洁微电影、微视频,并在“昭州清风”微信公众号和网站上同步播放,点击人次超2万次。结合清廉平乐建设,该县纪委监委还与县宣传部、县文联联合开展廉洁书画作品征集展播活动、廉洁家风主题征文活动等,广泛收集广大干部群众、干部家属的廉洁家风故事、书信、诗词等,进行网络公开宣传展播,推进廉洁文化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企业,把廉洁文化融入各行各业特色文化建设中。
  同时,立足本地资源,把廉洁文化与本土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有机融合,建成9个乡镇村三级廉洁文化场所、廉政教育基地,打造了张家镇青草塘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阳安乡夏墩坡基层干部廉政文化教育展馆、平乐镇基层“一把手”廉政教育基地等优秀廉政教育阵地,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的浸润和熏陶。近年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活动超100余场,参观人数超过5万余人。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统筹廉洁文化建设与警示教育,深挖本土廉政文化内涵,以文化人、以廉润心,以案示警,推动廉政教育走深走心走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平乐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平乐:强化监督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平乐:学深悟透新修订《条例》 为监督执纪“加油充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