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平乐县基层小微权力“e监督”平台上线

作者:莫振芳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这个基层小微权力‘e监督’平台将村里的党务、村务、惠民资金、民生项目一一公开,村里的事情更加公开透明,我们心里也更加踏实了。”平乐县平乐镇马渭村村民用“e监督”平台查询本

  “这个基层小微权力‘e监督’平台将村里的党务、村务、惠民资金、民生项目一一公开,村里的事情更加公开透明,我们心里也更加踏实了。”平乐县平乐镇马渭村村民用“e监督”平台查询本村低保享受人员名单时说。
  12月12日,平乐县基层小微权力“e监督”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成为平乐县党员干部群众普遍关注的一个热点。
  进一步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强化群众对小微权力的监督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向群众身边延伸,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米”。平乐县建立了基层小微权力“e监督”平台,以信息化推动监督下沉落地,为群众提供监督便捷渠道,补齐基层小微权力监督短板,切实让干部感受到监督、习惯被监督,让群众知道有监督、参与监督,不断增强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效能。
  该平台延伸覆盖全县10个乡镇、147个村(社区),设置了“信息公开、惠民政策、惠民资金、党务公开、村务公开、民生项目、三资管理、监督举报”等八大模块。群众可通过关注“昭州清风”微信公众号或扫描小程序二维码后快捷进入平台。在平台内,群众既能了解本人所在村(社区)基本概况和“两委”成员的分管事项,还能点击查阅本村(社区)民生项目实施和惠民资金发放名单,如若发现村(社区)干部有微腐败问题,还可进行一键在线举报。“e监督”平台的搭建,让群众在查看、监督和参与管理村级事务的同时,心中有一本“明白账”,有力保障了村级小微权力规范透明运行,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以前检查村里的项目实施情况,都要问村“两委”干部要项目列表,到村里查阅台账。现在只需要在“e监督”平台上,就能清楚地看到惠民项目的实施情况”。12月12日,平乐县二塘镇谢家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胡先送进入小程序平台,查询所在村民生项目情况,记录着“实施内容、项目总投资、项目收益情况”等信息。
  村里实施了哪些项目、办了哪些事、花了哪些钱、发了哪些补贴,小微权力“e监督”平台一目了然,不仅都晒在阳光下,公开接受群众监督,而且不出门在家就能用手机查询到,又清楚又方便。
  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将综合运用基层小微权力“e监督”平台,深入分析基层‘微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加强对村“两委”干部小微权力的有效监督,通过“制度+互联网”管住“微权力”、遏制“微腐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的实际行动中。

漫画说纪|一手好牌变烂牌
新春手记 | 严肃纠风不止步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