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平乐:讲好“青廉说” 注入“青春动能”

作者:韦金秀
来源:清廉桂林
摘要:近日,平乐县纪委监委举办“青廉工程”启动会,引导教育青年干部扣好事业的“第一颗风纪扣”,为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动能”。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当前,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青年干部要倍加珍惜这个美好的时代、珍惜良好的环境、珍惜美好的年华。”近日,平乐县纪委监委举办“青廉工程”启动会,引导教育青年干部扣好事业的“第一颗风纪扣”,为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动能”。

  今年以来,平乐县纪委监委实施年轻干部“青廉工程”,结合纪检监察系统工作实际,综合运用“清风学堂”、实践锻炼、警示教育、关心关爱等多种形式,“全周期”教育监督培养会学、会思、会说、会写、会干、会讲“六会”青年干部,护航青年干部健康成长。

  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开展“青廉学、青廉说、青廉谈、青廉悟、青廉诺、青廉干”六个“青廉”系列活动,着力加强对青年干部的政治引领。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青廉说”课堂坚持一周一开展,组织纪检监察系统青年干部在每周一早上的“清风学堂”轮流讲课,增强青年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通过向青年干部赠送《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书籍,激励青年干部珍惜韶华,从书中汲取奋斗力量;组织青年干部集中观看《寄望青春》、《安徽“95”小官落网记》等警示教育片,引导青年干部联系发生在身边的年轻干部违法违纪案件,以案释纪、以案说法;通过经常性一对一谈、集中座谈、家访等形式聚焦生活圈覆盖,全面掌握青年干部思想动态等情况;通过开展青年干部廉政宣誓,承诺自愿接受人民监督,引导青年干部做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廉洁好青年;利用日常检查、固定加交叉的传帮带模式,把监督触角延伸至生活圈,既管住年轻干部“八小时内”规范履职用权,同时规范“八小时外”的活动。今年以来,“青廉说”课堂已开设至第10期,谈心谈话38人次,观看警示教育片14场,实地体验式参观廉政教育基地2次。

  “我们紧盯年轻干部腐败问题,开展‘青廉工程’系列廉政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清正廉洁,筑牢思想道德防线。‘青廉工程’的启动,让年轻干部坚定理想、勇于担当、严以律己、主动作为,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凝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平乐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道。

平乐:靠前监督 筑牢防溺水安全墙
平乐县:以强监督护航“四个一”机制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