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 正文

县领导深入同安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莫振芳 余菲
来源:平乐县纪委监委
摘要:9月6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提名人选谢长剑到同安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林松、同安镇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9月6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提名人选谢长剑到同安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林松、同安镇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谢长剑一行首先来到同安镇平山村委慰问贫困学生祝金月和谢广强。在贫困学生的家中,谢长剑与家长、学生亲切地唠起家常,仔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希望孩子们能珍惜读书的机会,在逆境中磨炼自己,自强不息,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在走访慰问中,谢长剑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寄托着千万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帮助贫困家庭学子走进大学校园,是党委政府的职责所系。乡镇要持续关注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在政策上多倾斜、多照顾,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把党组织的关爱真正落到实处。

  随后,谢长剑一行来到平山村委脱贫户黄兵秀、谢德祝家中走访慰问,实地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实际需求,调研同安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开展情况。走访过程中,谢长剑与脱贫户们亲切地交谈,耐心倾听他们的心声,细致了解各项帮扶措施的落实到位情况,鼓励他们乐观生活,结合实际努力增收。同时,谢长剑嘱咐相关部门和镇、村干部要时刻将脱贫户的事放在心上,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积极落实各项帮扶措施,促进脱贫群众稳定增收,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当天,谢长剑一行还来到了同安镇平山村委水利项目现场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水利设施建设等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谢长剑强调,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平山村委要积极筹划,大力争取上级水利项目,持续加强完善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农村生活用水和农业用水,积极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切实解决民生问题,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平乐县召开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平乐县召开清廉平乐建设工作推进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