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 正文

追寻领袖足迹 感悟初心使命——平乐县纪委党支部赴全州湘江战役纪念馆、才湾镇毛竹山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韦金秀 王艾丽
来源:平乐县纪委监委
摘要:7月1日,平乐县纪委党支部赴全州县实地参观湘江战役纪念馆和才湾镇毛竹山村,开展“追寻领袖足迹 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有关要求,7月1日,平乐县纪委党支部赴全州县实地参观湘江战役纪念馆和才湾镇毛竹山村,开展“追寻领袖足迹 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湘江战役纪念馆,党员干部们聚精会神的聆听讲解,怀着崇高的敬意进行参观。一件件陈列的物品、一张张老旧照片、一个个历史画面,仿佛硝烟弥漫、刀光剑影的战场就在眼前。从惨烈的湘江战役到长征胜利结束,再到新中国的成立乃至如今进入新时代,革命道路的艰辛坎坷和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越过百年党史依然震撼人心、发人深省。

  参观完湘江战役纪念馆后,大家来到湘江战役纪念园凭吊广场,举行了庄严肃穆的缅怀悼念仪式。全体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缅怀革命烈士,向革命烈士默哀并敬献花篮,再行三鞠躬礼,铭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开创了今天的美好生活。

  随后,党员干部们来到才湾镇毛竹山村,这里充满着乡村振兴奋斗气息,“实施乡村振兴、建设美好家园”、“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等正能量标语布满整个村庄。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葡萄产业园,这个依托葡萄产业将农家乐、农事体验游等结合起来的现代农业新业态,不仅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也让这个小山村远近闻名。

  “一山一石一忠魂,一草一木一丰碑”。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在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再次学习这段壮烈的党史,深刻感受到了红军将士们“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湘江战役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从革命战争年代的大无畏英雄气概中汲取新时代奋勇前行的力量,立足本职工作,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

洪水面前勇担当,吹响清淤集结号
县纪委监委举办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