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 正文

平乐县:清风六一 廉润童心

作者:韦金秀 王艾丽
来源:昭州清风
摘要:为弘扬廉洁文化,营造廉洁从教的育人环境,6月1日,正值国际儿童节,平乐县纪委党支部赴同安镇平山小学开展“清风六一 廉润童心”主题党日活动。

  为弘扬廉洁文化,营造廉洁从教的育人环境,6月1日,正值国际儿童节,平乐县纪委党支部赴同安镇平山小学开展“清风六一 廉润童心”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分享梅挚廉洁故事、朗诵廉政主题诗篇等,推动清廉学校建设发展,使少年儿童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教育。

  “梅挚为人清正廉洁,勤政爱民,而且才智敏捷,博学多闻,深得人心,这些高尚的品格都值得我们学习......”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峥向平山小学孩子们分享了梅挚在平乐为官期间的故事,以梅挚勤政爱民、清正廉洁的品质,引导学生们传承弘扬廉洁文化,树立吃苦耐劳、清白做人的思想。同时,王峥带领县纪委监委青年干部和学生们共同朗诵了梅挚诗作《昭潭十爱》,教育广大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养成廉洁意识,培养爱国情怀。

  活动当天,王峥代表县纪委监委向平山小学困难学生赠送了书包及文具,并向学校捐赠6000元慰问金,帮助学校改善操场建设环境。同时,县纪委监委还向学校赠送了100余册图书,羽毛球拍、篮球、跳绳、文具盒、水杯等慰问品。

  “感谢县纪委监委的支持和帮助,通过此次活动,我深刻的认识到廉洁教育对于培养学生正确价值观的重要性,作为校长,我一定要督促每位老师加强自身修养,教育孩子热爱祖国、诚实守信、勤劳自立,教育孩子做廉洁人行廉洁事,为少年儿童的茁壮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平山村小学校长欧继荣在活动结束后感慨的说道。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同安镇主要领导,县纪委监委青年干部代表,平山小学教职工参加活动。

平乐县举办2022年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村级“小微权力”监督站站长)培训班
清风学堂 | 充电赋能强本领 以测促学强担当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