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 正文

县领导到桥亭乡调研村(社区)“两委” 换届和乡村风貌改造提升工作

作者:莫振芳
来源:平乐县纪委监委
摘要: 1月13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陶伟文、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峥到桥亭乡调研村(社区)两委 换届和乡村风貌改造提升工
       1月13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陶伟文、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峥到桥亭乡调研村(社区)“两委” 换届和乡村风貌改造提升工作,乡党委书记黄郡、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陈宇新陪同调研。

       在上堡村委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选举工作,上堡村全体村委干部、工作队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领导认真听取了乡党委书记黄郡关于桥亭乡村(社区)“两委”换届现阶段工作开展的情况汇报,以及上堡村“两委”换届工作情况和存在困难及下一步工作。

       王峥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时间紧,任务重,桥亭乡各级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围绕一个目标,把能干事、干好事、符合政策要求的好干部选入村“两委”班子,圆满完成村级换届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坚持从严从实,依法有序推进村“两委”换届工作;二是严格依法依规开展换届选举,推进阳光选举和谐换届,履行程序不走样、遵循步骤不减少、执行法规不变通,严肃换届纪律,严厉查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三是及时关注好落选干部的思想动态,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不打结、不断档, 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四是乡党委要主动扛起政治责任,抓实换届纪律宣传和换届纪律教育,重点宣传“十个严禁”“十个不准”和“六个一律”的具体要求,提高换届选举政策纪律的知晓度,确保纪律要求家喻户晓。

       陶伟文对桥亭乡“两委”换届选举前阶段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桥亭乡在宣传、摸底、提名、联审等方面工作做得充分,为选举顺利开展奠定了扎实基础,但是也不要忽视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对接下来的各项工作,陶伟文强调:村“两委”换届是一项非常严肃的政治工作,政治工作就要落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一是要摸清底数,深入调研,要思路清晰,贯彻党领导一切的宗旨;二是要措施强硬,确保换届按程序取得成效,要做好换届宣传,了解社情民意;三要有大局思想,全乡一盘棋考虑,要用好派驻村干部,做好为人民服务。

 

     
       随后,县领导分别到桥亭村委正山村和田厂村实地调研乡村风貌改造提升工作。正山村是桥亭乡重点打造的特色村屯旅游示范村,全村风景宜人。村里保留着最原始的喀斯特地貌风景,是旅游者向往的田园生活圣地。田厂新村位于县道平榕公路边,交通便利,全村主要以种植桃子、高产茶籽为主,近年,该村按照新农村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二十字方针,以产业发展为依托,着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促进农民增收。在开展乡村风貌改造工作中,两村群众积极支持参与,迅速行动,按照要求拆除危旧、废弃建筑,清理乱堆乱放和村内池塘沟渠等,村内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陶伟文和王峥对两村的风貌改造提升工作进度和成效表示肯定,就两村进一步开展风貌改造提升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明确时间节点和任务目标,全力推进工程进度;二是要强化督查,落实责任,建设过程中安全放首位;三是要因地制宜,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要突出特色,发挥特色产业优势;四是继续加强宣传力度,展示建设成果,树立文明风尚,让村风、村貌得到本质的改变和提升,让群众真正获得幸福感和归属感。

县纪委监委开展“脱贫感党恩,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进机关活动
一线督查|县领导现场督导道路修复工程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