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房灵敏:永葆自我革命精神 以高质量服务保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广西纪检监察网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3月1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自治区纪委监委办公厅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房灵敏参加自治区纪委监委办公厅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永葆自我革命精神
以高质量服务保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3月1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自治区纪委监委办公厅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筑牢政治忠诚之基,守住拒腐防变底线,练就过硬本领,密切联系群众,以高质量服务保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房灵敏指出,办公厅作为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的运转中枢,责任重大,任务繁重,同志们政治坚定、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甘于奉献、堪当重任,在保障自治区纪委常委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中很好发挥了参谋服务作用,值得充分肯定。他勉励办公厅全体党员干部要筑牢政治忠诚之基,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完善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把学党史、学《决议》、悟思想紧密结合起来,砥砺党性心性、筑牢理想信念根基、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进一步把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在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中更好发挥职能作用,以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成效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要守住拒腐防变底线,汲取身边反面典型教训,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高度警惕各种“围猎”和腐蚀,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坚决恪守清正廉洁,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维护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要练就过硬本领,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注重向书本学、向身边同志学,把功夫下在平时,注重日积月累,不断总结实践经验做法、深化规律性认识,有针对性地完善思路举措,持续提升“三服务”水平。要密切联系群众,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察实情、办实事、求实效,进一步加强横向协作、纵向统筹,加大服务机关、服务基层力度;主动加强与机关各部门的沟通交流,推动形成信息共享、同频共振、齐心协力的良好格局,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实效性。
  大家一致表示,房灵敏书记坚持每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办公厅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带头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为党员自觉接受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作出了示范和表率。房灵敏书记同大家交心交流,给予精准指导,充分体现了对办公厅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办公厅党员干部的真切关心,让人倍受鼓舞和鞭策、倍增信心和力量。在今后工作中一定再接再厉,在新的起点上更好履职尽责,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期望。
  会前,办公厅党支部按照要求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会上,通报了党支部2021年工作情况、检视问题情况以及上一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莫少华同志代表支委会作对照检查;与会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还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和政治体检民主测评。

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上两会 | 探索深化监督贯通协同有效路径
2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834起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