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头条 > 正文

自治区纪委监委举办“凝心铸魂·永葆本色”读书班

作者:谭义伟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近日,自治区纪委监委举办“凝心铸魂·永葆本色”读书班。

  近日,自治区纪委监委举办“凝心铸魂·永葆本色”读书班。作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自选动作,读书班分实地调研、个人自学、研讨交流三个阶段,自治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在研讨交流会前分别开展调研和自学,会上逐一交流调研成果和学习体会。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主持研讨交流会并讲话,强调凝心铸魂是教育整顿的根本,永葆本色是教育整顿的目的,自治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要带头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引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始终坚守对党忠诚、敢当敢为、敢于斗争、清正廉洁的政治底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房灵敏指出,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学习好、领会好“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回答和解决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重大问题,使工作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

  房灵敏强调,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抓紧抓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贯穿教育整顿始终,将严的要求传导到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从学习教育环节开始就把严的态度亮出来、把严的标准立起来、把严的纪律执行起来,真刀真枪、动真碰硬解决问题,切实以刀刃向己的自觉、自剜腐肉的勇气、刮骨疗毒的决心,对自身存在问题来一次大检视、大整治、大扫除,让思想、组织、作风更加纯洁,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要把教育整顿同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三次全会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成果提升队伍素质、促进履职担当、提高工作质量,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监督看得见丨专项监督推动整治涉粮腐败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